7/16/2009

[Review]20、恍惚ニ死ス。/恍惚中死去。

《流星》专辑风格简练硬朗,一如其黑白风格的封面,与之前的《圣域》大异其趣。
这张专辑中,选曲、配器音色方面大胆采用激烈的表达方式,都与惯常的风格路线有所不同。
此外,Mitchy与多位摇滚音乐人尝试合作,这些个人风格强烈的参与者也为专辑中的作品添上了各种不一样的色彩。
正因为如此,也使《流星》这张专辑有着特别的感染力。

这首《恍惚中死去。》在《流星》中也堪称最激烈的作品。
作曲是在流行摇滚圈内浸润已久的吉他手原田喧太。
Mitchy填写的歌词甚至有些偏向Visual Rock,其中第一人称没有用"僕"而用了"俺",在他的作品中非常罕见。

《流星》完成后,Mitchy本人曾感叹说:今后大概不会制作如此摇滚的专辑了。
像《恍惚中死去。》这样的作品,确实有独一无二的感觉。

[歌词大意]

恍惚中死去。
作词:及川光博 作曲:原田喧太

好像互相憎恶 又好像彼此试探
只有二人 贪婪的Deep Kiss
唾液好比剧毒
不可饶恕的你 难以抗拒的挑逗
我的Messiah Messiah
来给我魂魄

不用再逃 怎会让你逃掉
欲望的火花四溅

肌肤愈发染红 指尖又勾引疼痛
把自尊心 全撕成碎片
令人陶醉的亵渎
裂痕越来越深 行径越来越粗暴
我的Khimaira Khimaira
来给我真相

恍惚的尽头 天国乐园
就在这地下室之中
"爱"这个字眼 向来不可信
用荆棘的锁链 绑在一起直到永远

(I wanna die)给我一个不消逝的梦
(For you) 在这完美的一瞬
(Die for love) 给我一个不消失的伤口
(On your body) 甜美的死神

恍惚的尽头 全部罪孽
都是亚当夏娃惹下的祸
能失去的 除了你再无其他
用荆棘的锁链 绑在一起直到永远

(I wanna die) 给我一个不消逝的梦
(For you) 在这完美的一瞬
(Die for love) 给我一个不消失的伤口
(On your body) 残酷的女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