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9

[Review]19、忘れてしまいたい/只想全忘掉

失恋的解决办法是什么?首先需要发泄一下。发泄不满的方式有哪些?男性的回答通常可能是大醉一场。女性的选择则有好几种:哭、购物、暴饮暴食。这首《只想全忘掉》中唱到的"只想全吞掉
所有讨厌的事 直到胃撑饱",大概就是对暴饮暴食的一种解释吧。
歌中的"我只想全忘掉"和"我只想全吞掉"这几句,专辑版本中由今野久美配唱。明亮、带点任性,好像动画片角色的声音。如此说来,这首歌的歌词,意外地有点偏向小女生口吻。
值得一提的是歌曲中段的一段念白。一连串的问句,大概意思是:

我对你说 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 你听了为何莞尔一笑?
真像大学教授豪言的那样 爱啊恋啊果然只是 共同幻想?
共同幻想 也许只是性欲 独占欲 自我满足?
"我喜欢诚实的人" 这么说的你 为何却对我撒谎?
"不许三心二意哦" 这么说 又是为什么?……

其中,前半段直接被用作《谎言与浪漫》专辑的序文。因此,这首歌也成了点题之作。


歌词大意:

只想全忘掉

作词/作曲:及川光博

KISS的中途 我睁开双眼
见你陶醉地合着眼帘
这样看你曾让我好喜欢 好喜欢
那么的喜欢

你却和他约在特别的地方
一副亲密无间的模样
那样的你又让我好悲伤 好悲伤
那么的悲伤

我并不认为自己遭到了背叛
哪有人轻松把浪漫实现
可是 却只想大怪兽从天而降
把高楼大厦撞坏个精光

我只想全忘掉 关于你的全部
是嫌恶也好 是爱恋也好
我只想全吞掉 所有讨厌的事
直到胃撑饱

每当我醒来 找枕边的你嬉闹
你轻轻哼起歌儿让我醉倒
这样的你曾让我好喜欢 好喜欢
那么的喜欢

开着那辆慢腾腾的美式老爷车
载着你一起去到海边
看着海豚表演 你兴高采烈的侧脸
比海豚更加美丽无限

我只想全忘掉 关于你的全部
是嫌恶也好 是爱恋也好
我只想全吞掉 所有讨厌的事
直到胃撑饱

我只想全忘掉 关于你的全部
是嫌恶也好 是爱恋也好
我只想全吞掉 过度减肥节食
还是要提防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