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09

[Review]18. 恋ノヒゲキ/恋爱悲剧

表面上可能看不出来,单相思似乎一直是Mitchy擅长的题材。这样一位光彩照人、走到哪里都引人注目的人物,写起这种"路边小狗般痴痴爱恋"的歌来,倒分外得心应手。
这首《恋爱悲剧》可以与《流星》中的《水晶灯之恋》、《FUNKASIA》中《你的MANIA》对照起来听,感觉别有一番趣味。三者都以单方面的恋慕为主题,在妄想度上有着细微的不同(笑)。
虽然有着情敌(歌中的"那家伙")存在,歌曲的走向却没有流于妒忌或憎恨。"还是先磨练自己 成为男子汉"这句,不禁让人回想起内向害羞的哀川光彦(参见《想成为婚约者》PV)或花椿兰丸(参见大碟《理想论》、《谎言与浪漫》及《欲望图鉴》)。《恋爱悲剧》这样"欢快健康的妄想",与《圣书》(冈村靖幸)中的怨毒大异其趣。
此外,2003年播出的日剧《曼哈顿爱情故事》中宫藤官九郎为Mitchy度身定做的角色别所秀树也可以作为这首歌曲的参照。剧中一连串单恋首尾相衔构成的圆环让人忍俊不禁。而《恋爱悲剧》现场演出时,有很多动作就来自剧中别所秀树的舞蹈。


[歌词大意]

恋爱悲剧
作词/作曲:及川光博

与你相遇那一瞬
正是我悲剧的开始
失眠的夜晚 重复的梦
让我好想哭泣 Baby, I wanna be with you

对你 我那么那么那么喜欢
喜欢过了头 心里总是一片Rainy day
像被丢在路边的小狗 痴痴爱恋

那家伙的法拉利轰然启动
今夜 又咆哮着转过弯消失不见
只能对坐在助手席的你 遥遥说声"晚安"

有朝一日 绝对 要跟你到海边嬉闹
Step by step 来把你追赶
像电影中令人心动的慢镜 Oh!
恋爱的One way 已经无路可退
可距离却全然没有缩减
无法送达的 I love you

人们说我挺帅挺受欢迎
尤其会讨女孩子喜欢
要说模样 和Mitchy也有几分相像

除此之外 我又该怎么办?
怎样做你才会回头看我一眼?
还是先磨练自己 成为男子汉

有朝一日 绝对 要奏响婚礼铃铛
Yes! Forever! 跟你交换誓言
奔向眼花缭乱的Honeymoon Oh!
恋爱的One way 已经无路可退
可障碍却总是接二连三
屡屡受挫的 I love you

你对我微笑的那天
正是我的心痛纪念日
既然已这样 Baby 愿为你燃烧殆尽

I wanna be with you Yes, my love
来跟你 Step by step O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