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6

再见橘少将

橘 友雅,31岁,五行属金,官拜左近卫府少将。

至今,每次拿到《遥远时空》系列,我总是习惯性先走地之白虎路线,完全是因为友雅殿。调笑也好戏谑也好,在我心目中,友雅殿是那一代的八叶里唯一强势的人。初识八叶时,不管别人如何上窜下跳,我眼里只有他一个。

然 而自那之后,在《遥远时空》系列每次不同的时空穿越中,继承了地之白虎名号的人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令我失望了……长假最后两天入手了《遥远时空3~命运 的迷宫》,仍然那样走完第一趟路线之后,看梶原景时念叨着"不能逃,不能逃"、强颜笑着的模样,真想喊一声:叛徒啊叛徒,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地之白虎了! 2代的海贼翡翠只是形象单薄。可到了3代呢,梶原景时的窝囊个性与友雅的凛然之姿哪有半点相似?!

当 某些趣味开始攻占传统媒体,女性主导的审美开始抬头,不知何时,满眼所见的偶像男都是柔弱可怜、需要保护的软弱者了。尽管3代的剧情穿插有致、制作显然出 色得多,但在这一众正太弱虫惨绿青少年中,已经找不出一个我喜欢的人物了。唯一年纪还算像样的蒙面大叔,做起事来还总是瞻前顾后、不够利落;何况那一开 口,实在过于做作。

幸好这时,《舞一夜》出现了。距离初次见到友雅殿,已过了6年。从某种意义上讲,我已从仰望着他,变成了差不多平起平坐。然而喜欢的心情仍然是仰望着的----我似乎总是如此。

友雅殿仍然轻快笑着。岁月在他身上不着痕迹,除了声音多少有些变化。望着他的模样,想起为梶原跌足不已的时候,忽然很想冲少将殿喊一句还我那些被你骗了去的感情----这么想着,自己不由得也笑了。

重逢真好。毕竟此时已非昔日。

还有那圣地,那飞空都市……
……如今的克莱维斯,也早已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克莱维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