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5

[Review]1. モラリテイー/Morality


这个栏目并不准备特别按照顺序来写,只是随感随记。


不过,不管怎样,第一篇非它莫属:



《モラリテイー/Morality》



出道作。



“世间的人/对我有个大概的印象吧/感觉是个英俊聪明的Nice
Guy吧”

第一张单曲的第一句就这样毫不掩饰地宣称。

(啊,这样华丽的自信家吗?笑。)

英俊的Nice
Guy,从他的外表看,似乎走那条路线(偶像歌手)才是理所当然的吧。


但是,紧接而来的是强烈否定:真正的我并非如此。


恐惧、愤怒、破坏欲。以及在MV字幕中出现的:不安定。




“大家已经注意到了吧/明天说不定就会死掉/赶紧试着只为现在而活”






他每次在演唱会上唱这首歌,气势都分外逼人。唱到这一句时,不安定更达到了顶点。


这是抱着怎样的危机感生存的人啊……

(直到今天,那种不安和执着,仍然能时不时地在他的歌曲和演出中感受到。)




总觉得《Morality》这首歌绝对是首值得骄傲的出道曲。这样与华丽外表反其道而行的叛逆,几乎可以说是他的作品中内容最激烈的歌曲之一。






“寂寞得快要发疯/却装出一副无所谓的面孔”





谁说不是呢?每天每天就这样过着,时时也陷入同样的不稳情绪中,在安全与冒险之间,像站在钢丝上一样摇晃不定。寻求的是刺激,害怕的是出轨……无计可施的窘境。那是怎样的不甘心,怎样的愤懑……




就是这样一首,Morality。





(歌词大意)



Morality



世间的人 对我有个大概的印象吧

感觉是个英俊聪明的Nice Guy吧

可是真正的我并非如此 只想把一切都破坏打碎

想尝试的新鲜事情有许多许多



就算说着“我爱你”“我会努力”之类客套话

过于追求回报 反而会生出憎恨

没错 真正的我并非如此
只要自己过得好就够了

才不会为什么其他人流泪

大家已经注意到了吧 这个世界全是虚伪

赶紧试着只为自己而活



按照原始的欲望 颠覆所谓Morality

那些过失最终 也会变成快乐吧



怀念的旧友打来的电话 人寿保险的邀请

都想统统扔进冰箱 回忆也好无线电也好

即使如我也是明白的 什么都得小心从事才行

Give & Take才是友情成立的基础



寂寞得快要发疯 却装出一副无所谓的面孔

为何要与连名字也不知的女孩 在电话里SEX

即使如我也是明白的 身边没个人在是不行的

孤独一人是不可能每天快乐的

大家已经注意到了吧 明天说不定就会死掉

赶紧试着只为现在而活



按照原始的欲望 颠覆所谓Morality

真实究竟在哪 去向镜子发问吧

没什么可踌躇的 让一切都粉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