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关于遥远时空4,感想兼剧透(七)

花痴吐槽感想+剧透。还是关于配角们……

------------我是剧透·Spoiler·ネタバレ的分隔线-------------

木铎嘎拉:常世之国的将军
常世之国大大的忠臣。第一战的时候他刀枪不入,大概修炼的是铁布衫(还是童子功?囧)。这么一位老伯会自个儿跑到海之神殿去看壁画,貌似还挺有艺术修养的。按一般路线走,老伯战败之后就跳崖自尽了。神子也可以选择拨动天秤的路线,这样就可以把受伤的老伯救下来,然后收归麾下(呃)。不过最神奇的还是柊的路线,那一仗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打完了,柊说"木铎嘎拉将军死了,既定传承是这么写的",于是就这么着了……爆。

卡里加奈:沙扎奇的友人
日向一族的青年,沙扎奇的副手(这也算是位军师啦),也是青梅竹马的损友。这一对凹凸搭档(乐)真是欢乐的来源。日向一族的人们似乎年龄设定普遍大一点,沙扎奇和卡里加奈都达到了31岁(!),挺让人惊讶的。卡里加奈寡言少语,很少把心事告诉别人,看着不太好接近。但沙扎奇每次活蹦乱跳地满嘴跑火车时,卡里加奈总是冷不丁来一句,恰恰戳到点子上。这次的配角中最喜欢卡里加奈,主要是因为这个原因啦(当然颜控也是不可避免的)。
从渡鸟之翼的旧伤引出卡里加奈的故事,原来他曾有过一段悲恋,后来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呃,这桥段真是八点档)。所以卡里加奈的A.T.Field(真怀旧的词儿)张得很严密,不愿再让别人碰触自己的内心。千寻想碰一下那双翅膀时,卡里加奈吃了一惊,下意识地避开,随后便紧锁眉头走掉了。别扭的一瞬倒挺让人喜欢的。当然,后来经过努力终于看到卡里加奈舒展开眉头微笑的样子,还是很欣慰的。

狭井君:中之国的重臣
终于轮到这老太婆了!比敌军更可恨一万倍!狭井君高高在上,一味玩弄政治权术,真是恶贯满盈。
狭井君看不惯风早与千寻之间的默契,处心积虑要除掉风早这个"第二人"。查探出风早来历不明之后就以此为要挟,逼着风早带兵去打一场有去无回的战役。打的是借刀杀人的算盘,自己手上都不用沾血。风早是何等人物,当然不会被她整死,但是为了顾全神子的体面,不去也不行。临行前风早交待忍人照看千寻,说:"我多半是不会死的(淡然说出这句话的风早很神异,我很爱,大心),但是要让士兵们去打无谋之战,实在心痛(我也很心痛)。"这就是狭井君干的好事!
阿修文路线则是狭井君跳出来安排所谓的政治婚姻。又是一个非常讨厌的手腕。好好的恋爱,非要扯上政治利害。
沙扎奇路线,狭井君排斥欢乐自由的日向一族,要把他们赶出去,不让沙扎奇跟千寻见面,手下的官员甚至提出条件,说沙扎奇若要留在神子身边,除非自毁双翼!这肯定来自那恶毒老太婆的授意,实在令人发指。
那岐路线,挖掘出那岐的皇族血统之后,看中了死反玉的力量,就四处散播谣言,利用民心,挑唆着原本无欲无求的那岐从千寻手里夺权。唯恐天下不乱,而且明摆着重男轻女。
布都彦路线,这老太婆玩弄布都彦的心理,总教训他"不可和你哥哥犯一样的重罪"。狭井君出于"造神"的目的,作了一堆愚民的宣传,培养百姓的狂信心理。千寻知道龙神对人类没有善意,决定与之对抗之后,狭井君又把千寻斥为叛徒,将之监禁起来,威逼利诱要她向龙神低头。更不可原谅的是利用布都彦这么无邪的少年去做说客。
柊的路线,虽然柊显然不会轻易任由这老太婆摆布,狭井君也拿柊无可奈何,却还要一脸险恶地威胁说要把柊拿下大狱如何如何如何。
就这样,几乎每次狭井君都要跳出来搬弄是非。上面提到的几次都让我几欲摔手柄。其中玩弄民意、营造狂信的部分更让我忍无可忍。全篇唯一让我咬牙切齿痛恨不已的人物。

------------我是未完待续·TBC·つづく的分隔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