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8

关于遥远时空4,感想兼剧透(四)

花痴吐槽感想+剧透。接着来……

------------我是剧透·Spoiler·ネタバレ的分隔线-------------

远夜:天之玄武
"土蜘蛛"族。"远夜"这名字来自千寻的音译,原本只是"十八"而已。我对他的印象是治愈系+电波系。远夜用的第一人称是"俺",管女主角叫"吾妹",武器也是大得吓人的弯镰刀,但这个异族青年怎么看也是一副怯生生的样子。
一开始披着土蜘蛛的斗篷和面具(被称作"棺"的外包装),被柊召唤到现代,成为千寻首次练习战的对手。取胜之后,看到土蜘蛛的心之天秤一动,后来又看到他跑来追随神子,搞得我很哭笑不得,心想这幅模样跑来告白还真够那啥的……。之后,总算露出了楚楚可怜的真面目(爆)。
以个性而论,远夜是我不太感冒的那一类型。但是作为阵容中唯一治愈法师,他的全体回复在战时太管用了。基本上只要带上远夜并设定为回复优先,任何Boss战都能轻松取胜。路线走起来也几乎没什么难度。

葛城忍人:地之玄武
中之国的将军……真不愧是少女风格的游戏呀,纤细骄傲的葛城将军好像《浪客剑心》中四乃森苍紫和相乐总三双双附体(到后来则成了冲田总司?囧)。因为破魂刀的缘故,忍人的战斗力还是很高的。当然,被那妖刀吸取了魂魄,耐力就比较糟糕。这设定还真是……orz。
怎么说呢,看这名字就知道,这家伙注定是个苦命人儿。一路走到BEST结局,虽然说破魂刀从死亡之妖刀变成复苏之神刀,却只是回光返照(!)。千寻成为女王,准备登基时,在走廊遇到久病的忍人。看他强打精神的模样,多少有些不好的预感了吧。之后果然就那么跟樱花一起凋零了。打游戏打到这种结局也不是完全没有,但每次遇到还是很郁闷的。
好在有救赎的可能,就是看过上述结局之后再按普通路线走,最后到大团圆之书里找忍人一起看樱花。这总算是有个交待了,不像柊那个充满无奈的伪"大团圆"(要知道,为了挽回柊我尝试了多少次啊,结果都是徒劳)。

------------我是未完待续·TBC·つづく的分隔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