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8

关于遥远时空4,感想兼剧透(三)

花痴吐槽感想+剧透。继续……

------------我是剧透·Spoiler·ネタバレ的分隔线-------------

布都彦:天之白虎
16岁的少年,本作的八叶最年少者。哥哥羽张彦被诬为叛徒,背负这种罪名的布都彦,要找参照的话竟然是艾欧里亚?!囧。那个头挽双髻手执长枪的造型,看上去倒是有点像哪吒。物理攻击输出非常可观。(说起来,全队物理攻击最强大的似乎是年纪最小的布都彦和看上去最瘦弱的葛城忍人……orz)
正直坦率的男孩,一门心思练武,对男女之事貌似还没开窍(爆)。为了下水替女主角捞某样亮闪闪的宝物,说脱就脱……闹得一旁的那岐红了脸,赶紧去拦……爆。这段剧情虽然没有画面,想像一下还是很欢乐的。
因为哥哥的关系,布都彦对柊一直敬爱有加。对这么个好孩子,一向不爱正太的我也讨厌不起来呀。遥时系列到来第四代,保志总一郎的角色风格终于有所改变。从来对他配的角色缺乏好感,这次算稍稍改观了。

柊:地之白虎
常世之国的军师?背弃了中之国的叛徒?目的不明的危险人物?啊啊啊,柊身上的谜太多了,怎能不去一探究竟呢。
我终于重新找回了对地之白虎的爱。早先出人物介绍的时候就已注意到他,可是柊的剧情一周目也是无法攻略的。必须先推进别人的剧情发展,从侧面了解关于他的点点滴滴。于是我耐心地先把别人的路线走完。当然,无论走哪条线,柊和风早都是心头的牵挂。(没错,所谓的双本命就是这二位了。)
一直以为风早是理所当然的大哥,但人物设定柊是26岁,比风早年长一岁。(当然,考虑到风早的身份,他还不是想几岁就几岁……于是就"永远的25岁"了?orz。)
柊的外型特征(汗)和对神子的忠诚比较像为命运之子牺牲的扬羽,战场上讲求效率不择手段(咳)的风格则有点像那尔撒斯。但是他最像的还是孔雀,自从出场开始我就在念:我是在看《圣传》吗?!即使重重兵士(结界?)把守却仍挡不住他;不知是敌是友的情况下,每每在关键时刻冒出来,给千寻一些重要的提示;作为星之一族后裔,柊有着预知未来的能力,这与继承了星见血脉的孔雀真是如出一辙啊!并且柊和孔雀一样,一边无奈地旁观着历史的推进,一边想着是否有可能改变命运……就连调笑的说话风格都很像。
虽然没有孔雀那么悲惨的童年,柊却同样有一段悲哀的过去。他曾试图改变命运,却失败了。于是如之前预见的一般,柊失去了一之姬、好友羽张彦和自己的右眼。
柊对布都彦说:"我从未赢过羽张彦一次。"并且还指出大伴道臣"只是在模仿羽张彦,追寻他的幻影"。柊与羽张彦、风早、忍人一同在岩长姬门下修行的那段日子……真是美好的岁月。已成为故人还背负了污名的羽张彦,该是如何一位爽朗洒脱的好友啊。
要拯救世界,神子必须召唤白龙;而召唤了白龙,神子必须付出生命作为代价……柊不想让身为二之姬的苇原千寻重蹈一之姬的覆辙。
即使作着种种努力,终局到来之前,柊也不免会苦笑着想:既定传承中能改变的不过是些细枝末节,现在我的所思所想,或许也只是事先注定的吧?在绝望与希望之间挣扎,既感到无力,又不甘心。即使来回穿越、起死回生,最终仍是不可避免的分离……
我嚎啕大哭是为了风早,而柊呢,让我欲哭无泪。

------------我是未完待续·TBC·つづく的分隔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