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8

关于遥远时空4,感想兼剧透(一)

遥时4全通,已经过了好几天了。原本只想顺手玩玩看的游戏,却打得废寝忘食欲罢不能。并且还闹出了双本命这档子前所未有的事儿。因此,好歹应该写点啥纪念一下。
以下,各人物感想……不可避免地有剧透。想自己去玩儿的敬请跳过啦。

------------我是剧透·Spoiler·ネタバレ的分隔线-------------

苇原千寻:神子,第四代女主角
嗯,这么说起来,比前三代(元宫茜、高仓花梨、春日望美)都要顺眼。设定上与前三作不同的是:这次的女主角并非单纯地穿越回去,而是原本从平行时空穿越到现代、又穿越回去的。也就是说,原本就是所谓丰苇原中之国人氏。所以游戏的Happy Ending也都发生在那个时代,没有回到现代版的啦。
一开始看她扎着个高马尾,后来剪短的时候我还很纳闷:哪来这么长的头发?仔细看设定图才明白:原先那个马尾是先把辫子盘在头上,再把发梢打散的……堪称遥时系列最复杂发型。
顺便要提到的是女主角的年纪:元宫茜的设定是16岁,高仓花梨15~16岁,春日望美16~17岁,苇原千寻17岁。看来逐渐向"大人的恋爱"靠拢了。幸甚幸甚。太过小女孩或需要撒娇耍泼的恋爱游戏我可玩不来。遥时系列和安琪莉可系列我总是打得很顺,做选择时不需要什么小心机,率直地按自己的心情和想法一路选下去就好。

风早:天之青龙
八叶的设定这次并没有作为明线,声优阵容也来了个大洗牌。井上被洗到了天之青龙这个位置,我还真是没想到呀没想到……
从前三代的传统来看,天之青龙的角色用两个字就能概括:忠犬。这一代总算不同了。风早的情况是这样:一开始我以为他介于木之本藤隆和桃矢之间,打到后来才明白原来他是库洛那级别的。orz(风早一开始差点让我以为是温和版的夜叉王……话说打这游戏的过程中我数次错觉自己在看《圣传》等作品,关于这个后面再说。)
"我培养的公主是不会错的!"这样以守护者身份出现的风早,开头以白衣眼镜教师的模样登场,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之后就收敛了一阵子,在柊和忍人针锋相对的时候担任调停,除此之外好像没啥作为。直到故事中盘,风早几句话把躲起来闹别扭的青龙骂了出来,这才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于是就一门心思追下去,这家伙的疑点也越来越多(!)……就这么不明不白地通了一周目,打出了一个郁闷的两地分隔君臣结局……二周目再看提示,原来要跟风早到达Happy Ending必须先走完所有其他人的剧情!orz。如此看来风早果然是本作最强角色。怪不得把井上派到这个位置上!最有份量的人(?)果然要最有份量的声优来演。
最后说那个BEST结局,虽然是Happy Ending,我却是一路哭着打完的……嗯,分分合合的剧情说白烂也是白烂啦,但就是感动得一塌糊涂没有办法嘛。

------------我是未完待续·TBC·つづく的分隔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