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6

[Review]9. ズキズキ/隐隐作痛

偶尔,在静夜里,让一切回忆沉淀时,思路会变得慢慢清晰起来。感官也会变得更灵敏,一直以来忽略了的感觉,渐渐浮出水面,变得可以捕捉。

这时想起的,就是那首《隐隐作痛》:只有在安静时才会察觉的体验,只有在尘埃落定后才会有的感觉。比起"恋曲",他的"失恋曲"似乎总是更加丝丝入扣。

"当我越来越小心慎重/为何幸福却悄悄逃走了"

不知多少人曾有过这样无奈的疑问呢?在恋爱中,似乎总是无法成为"主导者"。小心慎重的"温柔",或许只是一种患得患失。

事到如今/我们又能学到些什么呢?

[歌词大意]

隐隐作痛

"那男人究竟哪里好?"
我几乎想这样朝你咆哮
说话时头也不敢抬 好傻好傻的你

当我越来越小心慎重
为何幸福却悄悄逃走了
这次没有弄错呢 是被甩了吧 我

手工制作的三明治 沾染了雨的气息
不成形状的面包片 教人如何能够下咽

恋爱的喜悦 代价就是 胸口在隐隐作痛
美满的将来 恍然一梦 眼睑又隐隐作痛

"这一切绝非偶然吧"
你过去总是这么说
事到如今 我们又能学到些什么呢

明明对"温柔"的含义 都还一知半解
却总把"温柔"这两个字 挂在嘴边直到厌烦

恋爱的喜悦 代价就是 胸口在隐隐作痛
美满的将来 恍然一梦 眼睑又隐隐作痛

最后一吻 就让我印在你的发际
喜欢你哟 不用勉强 笑不出来也没关系

恋爱的喜悦 代价就是 胸口在隐隐作痛
美满的将来 恍然一梦 眼睑又隐隐作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