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5

[Review]3. 理想论


《理想论》是正式出道前推出的单曲《S.D.R.》的副歌,后来成了第一张专辑的标题曲。就像专辑的封面一样,这首歌是嚣张放肆的。后来重收在《Nihilism》中时,配器作了些许改变,听起来更空旷,应了“虚无”的碟名。




要给《理想论》赋予一个情景环境,大概就是这样吧……


女生A,纯情·可怜·白纸一样,和同学们谈天,也就是些女孩子津津乐道的八卦。私下里向往告别Virgin,偷偷看了不少OOXX特辑,又穿上黑蕾丝内衣、打扮得成熟性感,半遮半掩地拿些星座相性的话题去诱惑中意的男生。


结果,不光被一口回绝,还被狠狠奚落了一顿。




哦,对此感到义愤填膺的人就请不要往下看了吧(笑)。


不过,我觉得奚落得很过瘾。从某种角度讲,所谓一张白纸的纯洁,只是苍白罢了。男人喜欢无知女人,确实是司空见惯的事儿。只不过,这种男人不会对我的胃口,我也不愿做/做不了这样的女人。


当然,歌中这样直白的奚落,也只能出自年轻男生的口中吧。




(歌词大意)



理想论



你问我是什么星座 又和自己的相比

在那里一惊一诧 吃吃笑个不已

八卦起来挺孩子气 说文学都是阴暗东西

为了How To Sex的特辑激动着迷



啊啊 别自以为是地说“身体已长大成人”

啊啊 请去学点儿哲学吧



桃红色的双唇间 吐露的话语只是些理想论

什么都不懂 算是怎么回事

这样的你难道不会被我讨厌吗?



黑色的下着很漂亮 多穿两个环也可以

可是光凭这些什么也改变不了 Baby

为了所谓甘美的刹那 不惜编造任何谎话?

光凭这些什么也无法开始 Baby



啊啊 倘若想变美丽 就展现你的裸体

啊啊 审美观也请提高吧



收集简陋的小梦幻 凑成的只是些理想论

纯洁无瑕的肌肤虽然诱人

这样的你却让我碰都不想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