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5

一个人的swimming pool


在外出差,关在宾馆里,哪儿也不能去。宾馆的设施还不错,于是,每天忙里偷闲,跑去游泳。


昨天中午去的时候,整个泳池只有我一人。均深1.5米的池子,随便在哪儿一踩,就可以站住脚。所以连救生员都跑开了。


一个人在池里游,还是第一次。水面很安静,不像往常,总有些姿势不标准的自由泳者或瞎扑腾打水仗的顽皮小孩,激起满池子的波浪。


我只会游蛙泳,所以也没有兴风作浪的本事。安安静静地游着,探出头换气,随后四肢舒展开,在水面以下滑行。


游泳大概算是极少数我喜欢的“个人运动”。试着去跑步机上跑了两步,马上就觉得厌倦了。此外,相比起山来,我一直更喜欢水。相比起登高,我更喜欢游泳。(实际上,也许是因为我多少有点恐高倾向。)


漂在水中,透过游泳眼镜,看着马赛克铺设的池底时,忽然想,如果这池底是一面镜,那会怎样?斑斓的波光,是不是都会被反射?在镜中映出的自己,大概多少显得有些笨拙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