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5

遮阳帽·战国BASARA·热水器·其它


标题的几个部分其实是没有什么关联的,只是这一阵的生活状态。




首先庆祝一下失而复得的遮阳帽。

星期日和朋友约了打球,在寿司店吃午饭,急匆匆地离开时,把遮阳帽拉下了。


那天,说起来奇怪,好像一直在吃饭的店里丢东西。打完球出来去一个点心店坐了一会儿,出门时又把扎头发的皮筋忘在了桌上。虽然一出门就想了起来,却懒得回头再去拿了。


遮阳帽的事儿,当时自己竟然一点没感觉。第二天准备收拾行装出差去,才发现怎么也找不到那顶帽子。回忆啊回忆啊,终于记起那天中午回家时,好像曾经觉得阳光比原先耀眼……(汗)


于是打电话到寿司店,那里确实有一顶来历不明的帽子,店员说“你来认一下吧。”(笑)偏偏我赶着出差,还去不成。只能等回到S市,再过去取。


周三回来时我迫不及待地跑去了(笑)。啊,那果然是我的遮阳帽。几天不见怪想念的,所以就立即戴上吧(尽管是阴天)……




战国BASARA是CAPCOM拿出来对抗KOEI的无双系列的大作。这两天入手后正在打。


呃……很自然地要和无双系列作比较吧。战国BASARA的操作手感秉承CAPCOM的动作游戏,还算过得去。但是招术的丰富性和平衡性显得不足,有不少招术破绽过大或是实用性不佳,又有些招术过于无赖。物品、武器级别的设定让人颇不以为然,随便什么东西一跳出来就是什么34级、79级的高数据,反而缺乏实感。动画居然分成3D和2D(传统日式动画风格)两种,后者看上去很一般,前者在气氛营造、细节处理和配乐方面也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如果说战国BASARA在机能上没有超过无双系列,那么它超过无双系列的,大概要数剧情和人物的恶搞程度。看过真田幸村、上杉谦信的部分剧情,我简直想改口管这部作品叫做“战国Bakara”。




这一阵另一件非折腾不可的事儿是换热水器。旧热水器又坏了,这次可以说是“终于”坏了。去大卖场买了个新的,那鬼地方没什么好品牌,只能凑合买了个能率牌的(总比申花好一点儿吧……汗)。如果那里有林内或樱花,我大概就不会买现在这只……(笑)眼下坐在家里等人家上门安装……




其它的,可说的东西不多。最近天天听歌,而且好像每天迷上一首不同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