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9

[翻译]濒死的双六问屋 By 忌野清志郎 [06]

第六话 新的旅程

深夜电视节目播出了一部电影,讲的是旅馆发大水的故事。豪华的旅馆变成了一个大水斗,那场面很好玩。主人公在逃难途中偶然遇上了朋友。我正看得入神,电话响了起来。
是低三下四的经纪人打来的:"……那个,实际上是这样,我因为个人缘故,要回乡下去了。给您添麻烦了。您的恩德我一辈子不会忘记的。"他哭了起来。"喂,这半夜三更的,说些什么呀?无缘无故的,你还真是……""……是,接下来……关于工作的事,上次说的那部电影,不光配乐,也要参加演出……这事儿我说过了吧?"他一边哧溜哧溜地吸着鼻子,一边有气无力地说。"诶?啊,说过。我听见了……""啊啊,那就好。我以为自己又忘了说了……""怎么了嘛,你发什么神经啊?上网搞了什么黑钱吗?""……不是的,我……""啊啊,明白了。被炒鱿鱼了吧!又把事儿搞砸了,这下子终于被炒了吧!"我几乎忍不住大笑起来。说完"……被炒了吧!"之后,很想跟上一句"哈----哈哈哈哈哈"的,这可不行。我赶紧用手捂住嘴。"……是的,呜哇----!"这一来他放声大哭了。听筒里传来刺耳的声音。是吗,终于被炒了呀。这人从很早以前开始就是个问题多多的家伙。在社长面前连句话都不敢说,到了外面却常常满口大话,弄得无法收场,而且体力也不行。可以说是个不适合出来工作的家伙,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这样。电话里的噪音还没完。"喂,喂喂喂!我说你啊,吵死了。要哭的话,就离电话远点儿。要不就挂了,喂喂!"我的忠告,不知他听见了没有。哭声稍微平息了点儿,变成抽抽噎噎的声音了。于是我打算安慰他几句:"不过,今年你还没给我惹什么灾祸呢。去年打从正月开始,把我扔在隧道里不管啊,拿小情人的传真给我老婆看啊,开着我的车撞了骑自行车送报纸的啊,可真是干了不少事儿。今年还没惹什么事儿嘛。啊啊,就我个人而言是这样啦。""……""我说,喂喂,刚才我是在安慰你……喂喂!"糟了。他好像生气了。但事实如此嘛。"喂喂,喂,生气了?这可不行。人家说你啥,你应该好好听着。冷静点儿。别到我家来放把火什么的啊。就算那样,我还是在安慰你么。喂,明白吗,你啊,就算干别的活儿,反正也都是不成的。这种样子,怎么也不行的。喂,你这家伙,老是哭哭啼啼的怎么行?"不知不觉间,窗外天色已经发白,鸟儿也开始鸣唱了。后半段几乎都是我在说话。过了几天,他闷声不响地回故乡去了。我把CANNED
HEAT的《Going Up The Country》送给了他。
恕我失礼。一时半会儿我打算留在这里。

[歌曲]CANNED HEAT LIVING THE BLUES
东芝EMI/(绝版盘)
嗯,算是走红的Groove其中之一。尽管如此,在日本却没走红(笑)。《On The Road Again》就是这张碟里的。
听上去好像假声的主唱很了不起。
接下来就是《Going Up The Country》了吧。当时,东芝搞"新摇滚",索尼搞"艺术摇滚",反正这种新摇滚的杂锦盘中,一定都会收录这支乐队的作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