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9

爬墙这回事儿

这几年来,听音乐的过程,差不多都是在爬墙。
从本命出发,沾点关系的,就找来听。然后,再从新的节点发散出去。这样发现喜欢的音乐,成功率相当高。
很早以前听排行榜的经历早已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基本都不会是我爱听的。
找不到新发现的时候固然也是挺闷的,不过,自从托某人的福,打开一扇门之后(笑),还真是发现了一片天地啊。
于是我在一堆唱片里爬墙爬得不亦乐乎。
爬墙的过程也常常很有趣,有时一脚就跨上去了,也有时会兜个大圈子。
只不过以我的个性,一旦爬上墙,就爬得很敬业(咳),恨不能把所有的唱片都找来听了才罢休。
回头一看,这两年家里的CD数量增长速度真是惊人。
话又要说回来。爬来爬去,这边热门的,我都没爬过。
撇开偶像因素不去说,听音乐的取向,大概多少还是和别人有点不一样。
我听得如痴如醉的,介绍给别人听,常常被说:没有调(爆)。
于是我只能做棵孤独的墙头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