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6

[Review]11. 初爱

某次特别策划的活动中,一对幸运的新人获得了在演唱会上喜结良缘的机会。作为"爱的使者"的他为新郎新娘献上的第一份祝福,就是这首《初爱》。

有的人是幸运的,初次恋爱便可相伴一生。大多数人的初恋往往随着岁月流逝被逐渐埋没。不过,如果经历过生活的磨练之后,仍然能寻回那份最初的恋爱,那将是分外的喜悦、分外的可贵。

"恋"是单纯的憧憬,而"爱"则意味着更多。这份《初爱》,其中有包容、守护、信心,以及感恩。

让我们互相倾诉"不虚此生"
若你的手冷冰 就由我无声地握紧
只要这样 只要这样便行

"不虚此生",是什么样的爱让人发出这样的赞叹呢?人潮中的偶遇,微笑的对视,体温的传递……那些细节、片断塑造了一个美好的世界,人生的至福莫过于此。

所以说,《光物》这样一张充满五光十色"恋爱"的专辑,以《初爱》来作结尾再合适不过了:它是那么温暖、纯粹,返朴归真。

[歌词大意]

初爱

初恋直到现在 仍藏在胸中一隅
那是远远 远远的 夏日艳阳火焰
自那之后几经相遇 又几经别离
如今我找到答案 仍非你莫属

Thank you for your birth
擦肩而过的街头 静静驻足 两个人的孤独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当微笑彼此会聚 一重牵绊 就这样成立

来吧 这一段人生 让我们共行
带上你的一切 带上伤痛与梦
让我们互相倾诉"不虚此生"
若你的手冷冰 就由我无声地握紧
只要这样 只要这样便行

未曾消失的伤 不再掩藏也无妨
不需要悲哀的谎言 强颜的笑容
明白什么是无可替代 决不能失去
我要更坚强温柔 为把你守护

Can you feel my heart?
焕然如新的未来 再试一次 两个人来描绘
Can you change your life?
从此后不再反悔 不愿反悔 亦不容反悔

今生 让我们共行 你就是一切
把所有的回忆 连同罪孽抱拥
心中的明灯永远彼此辉映
你的眼寻觅我 而我将一直凝望你
同来奉献 这一份初爱

来吧 这一段人生 让我们共行
带上你的一切 带上伤痛与梦
让我们互相倾诉"不虚此生"
若你的手冷冰 就由我无声地握紧
只要这样 只要这样便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