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5

[译词]心之暗-追忆-






[及川光博]





合上眼帘 我试着

让那些美好的事物 在脑海间浮现

夏夜爽朗的风 冬日温暖的街灯

和太过重要的那人 缠绵的亲吻



曾为了谁 厌倦了等候

曾为了谁 想变得温柔

谁的憎恨 曾让我胆怯

又曾把谁 一次次伤透



这层暗并非漆黑那么简单

它是深深的 深深的幽蓝

仿佛黎明来临前的海面

沉默的声音无形中轻传



那波浪总是不断

拍打在我的脚边吧

留下哀痛与幻梦

还有 回旋的歌声



想让自己 说些开心的事

于是只能 勉强微笑着开始

昔日的好友 还有girl friend

电话那头母亲的声音 以及电影的字幕



总有一天 一切都会云淡风清

总有一天 我们能够挽手前行

“总有一天” 我迷信这句咒语

要到哪天 才能抵抗它的力量呢



沉积了百年的孤寂

聚合成一夜的空虚

生存的意义 爱情的欢喜

连希望都被变成谎言消去



我果然是渺小软弱的人

但是 若往前踏进那一步

胸口又会被牵挂灼痛

我又会抬头仰望那星空



没有评论: